听新闻
放大镜
红色引擎·先锋徐检 | 作风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2022-06-29 09:03: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编者按】

  检察机关党建抓什么?怎么抓?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通过抓党建引领方向、塑造形象、强化作风、凝聚力量、争创一流,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履行检察职能全过程、司法办案各环节、疫情防控第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为推动徐州检察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国一流”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州检察发布”现向大家陆续推出徐州检察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的经验做法,以飨读者。

作 风 篇

  党建工作成效如何,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标尺就是看检察队伍建设的强不强!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强调,要通过抓党建强化作风,增强干警自觉养成作风问题无小事的意识,引导干警从每一件小事入手,努力培养“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自我监督的精神,坚持贯彻“严”的主基调,真正做到思想从严、制度从严、纪律从严,把从严治检真正落到实处,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推进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坚持思想从严

  与先进典型对标、以反面典型警示,深入查找和纠正思想认识上的偏差。要管好自己,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自觉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持续抓好党组织书记上廉政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干警到警示教育基地、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

  坚持制度从严

  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机关党支部书记对严格履行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负双重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从严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坚持纪律从严

  对于腐败行为,要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让干警时刻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要加强对党内法规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好纪法“两把尺子”,加大“三清示范区”建设,将“三重一大”“三个规定”落实等情况置于全体干警监督之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持续开展“会前学纪、会前述责”活动。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