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铜山:"3.12"植树节现场合力守护绿水青山
2020-03-13 11:16:00  来源:铜山检察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市区两级院启动一体化办案模式,连同对一起因非法采矿导致省级公益林地被破坏的公益诉讼案现场再次实地进行勘察,努力修复被损坏的林地资源。

  

  案发地位于铜山境内,铜山区院第五检察部公益诉讼办案组通过调阅案卷初步掌握案件基本情况,陪同市院办案人员到案件现场勘察,并就林地破坏情况协助调查取证。

  植树节当日,两级院公益诉讼办案人员与林业、地质方面的专家再次对案发现场生态环境破坏情况进行勘察,并对地质灾害、林地破坏情况及地质、林业修复方案互相交流探讨。通过现场勘查,为鉴定专家出具鉴定意见提供了全面直观的现场资料,有效固定了案件重要证据,为案件顺利诉讼夯实基础。

  近年来,两级院立足工作实际,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公益诉讼检察的重中之重,精准发力,共同守护绿水青山。植树节,补植复绿让大地披上“新绿装”,让我们一起唱响绿的旋律,像对待眼睛、对待生命一样爱护自然,保护生态,共建共享绿色家园。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