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检察院:召开侦防一体化工作推进会
2017-08-24 15:15: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8月21日上午,泉山区院召开侦防一体化工作推进会,泉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跃安主持会议,反贪、反渎、预防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反贪、反渎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职务犯罪案件查办情况,预防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半年来主要工作及自侦案件录入、电子卷宗录入进展等情况。彭检结合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自侦与预防部门的相互配合及取得效果进行了点评,就下一步侦防一体化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紧盯核心数据,深入开展职务犯罪案件的查办和预防工作。围绕泉山区经济发展大局,结合社会热点问题,重点查办发生在扶贫、助困、征地拆迁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针对当前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狠抓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注重成果转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是要加强沟通、积极配合,着力推进一体化工作。对本辖区有影响的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及涉案领域、犯罪手段等方面具有典型特征的案件,自侦部门按照侦防一体化机制要求,撰写一分析一建议,要突出分析建议的质量,要有针对性。预防部门要积极协助,对于介入的案件,开展同步预防,依据侦防一体化的要求,分工负责,互相促进,做好预防笔录、检察建议、犯罪分析等预防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电子卷宗录入工作。认真落实上级院专项工作部署,逐案核对,规范录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规范电子预防卷宗的整理和录入,各部门加强协作,有序推进,确保各种文书、数据、证据相统一,为专项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