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汪莉副检察长来徐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2017-09-26 14:40: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9月22日上午,省院副检察长汪莉、民行处副处长朱建勇一行4人来徐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徐州市检察院韩筱筠检察长、祁树良副检察长出席座谈会,基层院检察长、分管检察长及市院民行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由韩筱筠检察长主持。祁树良副检察长介绍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各基层院检察长汇报在手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朱建勇副处长对徐州基层检察院办案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用好法律赋予的公益诉讼职权。二要理性、规范、有序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要坚持诉前程序和诉讼程序并重,严格办案层报、审批程序。三要突出办案重点,强化办案质效。改变为考核而盲目追求办案数量的倾向,树立正确的办案导向。

  汪莉副检察长对徐州公益诉讼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针对当前公益诉讼工作,汪检强调,一要敢于作为,主动向当地党委、人大汇报公益诉讼工作。要主动出击,整合内部资源,形成发现合力,强化外部协作,尤其是争取行政机关的理解与支持,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通过诉前程序,督促行政机关及时整改到位,对于拒不纠正的,坚决依法提起公益诉讼,用好公益诉讼职权。二要乘势而为。找准公益诉讼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善于在服务大局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的263专项行动,积极参与,关注社会热点、焦点问题,注意从中摸排生态环境领域案件线索。三要注重实效。正确处理好案件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民事公益诉讼与行政公益诉讼的关系,基层院要突出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通过办理案件,促进依法行政。

  韩筱筠检察长表示,下一步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汪检指示精神,围绕服务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大局,找准切入点,乘势而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好徐州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