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检察院:与吴江区院结对共建签字仪式圆满完成
2017-10-20 09:06:00  来源:鼓楼检察

  10月18日,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正兵带领吴江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等一行7人,赴鼓楼区检察院进行《结对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祁树良、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卫东、干部处处长王勇、鼓楼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铁军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签约会议。

  王铁军检察长首先陪同苏州市检察院领导和徐州市检察院领导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介绍了廉政文化长廊,系统地展示了鼓楼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的亮点和特色。 

  签约仪式由市院政治部韩卫东主任主持。王铁军检察长代表鼓楼区检察院致欢迎词,向此次亲临参加结对共建签字仪式的苏州检察机关领导、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王铁军检察长与吴江区院刘军检察长还分别从历史情况、整体概况、工作亮点、存在不足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两院基本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认识和了解。在徐州市院祁树良副检察长与苏州市院闵正兵检察长的见证下,两院检察长在结对共建协议书上签字并握手,这标志着结对共建活动已经正式启动。 

  签字仪式后,鼓楼区检察院王铁军检察长与吴江区检察院刘军检察长从思想认识、具体措施、共建成效上分别对两院结对共建工作做了态度诚恳、操作可行、信心十足的表态发言。王铁军检察长表示将以吴江区检察院为榜样,虚心请教、虚心学习,全方位、有重点的提升鼓楼区检察院薄弱环节,为全省检察机关均衡化发展做出贡献,力争成为基层检察院结对共建示范样本。 

  最后,徐州市院祁树良副检察长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的委托,对鼓楼区检察院共建活动提出了“三个到位”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为发挥推进作用做好思想准备。二是工作谋划要到位,建立沟通合作机制,找准短板、突出特色、做出成绩。三是合作共建要到位,通过多样的共建活动,分享经验体会,增进双方友谊。苏州市院闵正兵检察长也对两院结对共建提出祝愿和希望,要求讲究社会效果,发挥职能作用。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