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厅尹伊君厅长来徐州调研
2017-12-18 14:25: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科学谋划新时期刑事申诉工作,12月15日高检院刑事申诉厅尹伊君厅长一行三人,在省院汪莉副检察长、省院控申处杨昌顺处长等陪同下,来徐州市检察院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并就刑事申诉检察“一体四翼”工作格局、落实办案责任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徐州市检察院祁树良副检察长、部分基层院分管领导、控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祁树良副检察长首先对高检院尹厅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徐州市经济发展及检察工作情况。市院及相关基层院同志结合“一体四翼”工作格局,就打造温暖控申、强化精品办案、推进公开审查、构建全方位司法救助体系、提升控申队伍整体素质,以及新时期控申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汇报发言。

  汪莉副检察长在座谈会上,对高检院刑事申诉厅关心、重视江苏控申工作表示感谢,对徐州刑事申诉工作的亮点认为值得借鉴和推广。针对新时期控申工作,汪检强调:一要保证控申队伍稳定性,准确把握工作的重心和切入点;二要在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充分发挥宪法和法律赋予控申部门的职能;三要提升精品化办案意识,切实加强办案工作,有效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的提升。

  尹伊君厅长听取了两级院的汇报后,对徐州的控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领导的重视、队伍的团结、创新的做法是徐州刑事申诉工作得以全面、均衡发展的重要保障。对控申干警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表示赞赏。针对新时期刑事申诉工作,尹厅长要求,徐州控申部门要结合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一体四翼”工作格局,强化以办案为中心,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办案责任制,凸显办案的司法属性;强化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办案人员的专业素养与专业品格,通过选树典型人物带动控申队伍整体进步。最后尹厅长希望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徐州的控申工作在未来会有更好、更大的作为。 

最高检申诉厅厅长尹伊君点评徐州控申工作并提出要求

省院汪莉副检察长讲话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