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纪委刘志军副书记来徐州市检察院调研
2018-01-26 15:33: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为更好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自身监督能力。1月24日上午,徐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志军,徐州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张世祥一行4人来徐州市检察院调研工作。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祁树良,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思鼎及控申处、监察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志军副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徐州市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听取徐州市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相关职责、功能、运行的介绍,并实地体验服务大厅的智能接访系统。随后来到检务监督室,了解徐州市检察院检务督查情况,查看廉政档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祁树良副检察长首先对刘志军副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徐州市检察院“五位一体”信访工作模式指导下的为民服务中心建设、维护稳定大局、推进公开审查等方面作了介绍。陈思鼎组长围绕如何履行监督职能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作了介绍。

  刘志军副书记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徐州市检察院的相关工作运行机制成熟、制度完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具有定位准、站位高的特色;紧紧围绕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运用法治思维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对纪检监察机关下一步如何在新背景下有效开展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必须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借鉴检察机关的经验,进一步遵从宪法、弘扬法治的精神,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尽职履责。三、坚持为人民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百姓的关切。四、打铁还需自身硬,对队伍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做“五个过硬”的表率。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