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2018-06-14 13:49: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根据省市区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统一部署,6月8日下午,铜山区检察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铜山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兆利主持,区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姬广勇应邀参会,铜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政治处主任王芹首先传达了《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动员全体检察干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立权责明晰、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检察权运行新机制,提高司法办案质效,提升铜山检察执法公信力和社会形象,力保全市、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工作目标,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的活动主题,积极参与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来。 

  会上,周东升检察长带领全体检察干警共同学习了省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决定,并结合省市区委相关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部署该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周检强调,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通过解放思想淘汰陈旧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式,适应新时代司法办案工作变化,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周检提出,要着重在五个方面解放思想:一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解放思想,不断提升服务效果,提高群众对检察机关知晓率、满意率;二是在创新工作思路改革工作方式上解放思想,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不断开拓创新,开创铜山检察新局面;三是在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上解放思想,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案件,着力提高案件办理精细化水平;四是在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上解放思想,在新形势下全面加强检察监督工作力度,提升检察监督能力;五是在检察队伍建设上解放思想,围绕提高专业化水平目标大力培养检察人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要通过活动的开展,将全院干警思想统一到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工作目标上来,统一到规范司法行为的思想自觉上来,统一到服务发展大局的新发展理念上来,在全院上下营造解放思想、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安排部署,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于活动开展,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检察新发展,更好服务于“强富美高”新铜山建设。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