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举行相对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
2020-08-18 14:17: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刑事司法方针,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鼓楼区检察院举行相对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辩护人,犯罪嫌疑人的法定代理人等出席听证会,鼓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谢磊主持。

  公安机关以盗窃罪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移送审查起诉后,鼓楼区检察院案件承办人对两人开展社会调查,并进行帮教。案发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认罪态度较好,并已取得被害人谅解。

  听证会上,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法定代理人感谢检察机关给予的这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承诺以后对他们严加管教,并宣读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写给被害人的道歉信,信上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所犯罪行做了深深的忏悔,并保证以后好好做人,不再做违法犯罪之事。人大代表、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辩护人分别对本案定性、证据等方面向案件承办人发问,并发表意见。一致认为,本案两名犯罪嫌疑人系未成年人,分别具有自首、坦白的情节,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悔罪态度良好,并已取得了被害人谅解,同意检察机关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听证会后,经检委会研究决定,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