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工作联席会
2020-06-01 15:25: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5月27日,徐州市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工作联席会,市院案管部与市司法局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光喜到会指导。

  会上,田照军同志对人民监督员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设想作了通报。孙莉主任就下一步如何开展人民监督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佟光喜副检察长对人民监督员工作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的协调配合表示感谢,对人民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从依法治国和司法体制改革的高度作了阐释,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丰富监督形式,不断提升监督活动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二是要明确监督范围。要对监督活动进行总结,固化监督范围,做好规定动作,提升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三是要拓宽监督渠道。可以利用市院人才库,从中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参加监督活动,弥补人民监督员在法律及相关领域的知识短板,提高监督活动的质量。

  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周耀翔副处长就加强人民监督员的选任与管理、提高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能力和水平、办好人民监督员工作培训、加强与县(市)区司法人员的联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