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0-06-22 20:57: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6月22日下午,徐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徐州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出席会议。

  会上,季培东同志宣读了省委和市委关于市检察院主要领导的职务任免决定:王旭奇同志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提名检察长候选人;免去韩筱筠同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职务,不再担任检察长职务,另有任用。

  周铁根书记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韩筱筠同志任职以来的工作成效,介绍了王旭奇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做好全市检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严守政治规矩。

  二要服务大局履好职,助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要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首要职责,把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作为重大使命,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重要任务。

  三要聚焦主责抓主业,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强化监督体系建设,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四要从严从实建队伍,锻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铁军。要突出党建统揽地位,锤炼过硬素质本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真情关心关爱检察干警。

  希望全市检察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警在新班子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再接再厉、创新实干,凝心聚力推动我市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华检察长高度评价了韩筱筠同志近五年来为徐州检察工作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王旭奇同志跑好“接力棒”提出殷切期望,并对如何谱写徐州检察新篇章,交出让党委、政府和人民满意的检察“答卷”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把讲政治作为谱写徐州检察新篇章的根本。要坚决贯彻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建检,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

  二要把顾大局作为谱写徐州检察新篇章的主旨。要建立完善服务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突出惩治金融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更加积极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参与“四位一体”社会治理。

  三要把谋发展作为谱写徐州检察新篇章的关键。要持续更新司法理念,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和标准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均衡发展,延伸、放大检察办案效果。

  四要把重自强作为谱写徐州检察新篇章的保障。要建强领导班子,从严管好队伍,培树先进典型。

会议由韩冬梅书记主持

朱建华主任出席会议

  韩筱筠同志发表了离任感言。她表示完全拥护组织的决定,并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这四年多来与大家同甘共苦、并肩战斗的工作经历。衷心感谢省、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培养信任和关心帮助;衷心感谢党组班子成员、基层院检察长和中层干部的团结协作和配合支持;衷心感谢全市检察干警的鼎力支持和执着奋斗。虽然即将离开徐州,但她会永远关注和支持徐州检察工作!相信在以王旭奇同志为班长的党组带领下,徐州检察事业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王旭奇同志发表了履职感言。他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关怀,在徐州检察良好局面的基础上,将团结带领全市检察干警一道努力,倾注全部热情和心血,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推动徐州检察“全面发展、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目标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守初心、明方向;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使命、善落实;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底线,守主业、转理念;四是坚持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守正气、讲团结;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守底线、做表率。

  省检察院组织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全体中层干部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