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率再创历史新高
2020-01-13 08:40: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2020年1月7日至10日,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会上,韩筱筠检察长作的《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得市人大代表的高度好评,并以95.9%的赞成率高票通过,通过率再创历年新高。

  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2019年检察工作报告站位高,很好体现了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的政治属性,体现出落实市委“三主”工作总要求和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的具体举措和成效;亮点多,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公益诉讼等工作中亮点,如“河湖长+检察长”等很多做法在全省、全国是首创或首次;结构新,充分体现了最高检新部署、新要求,首次将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单列,是最显著的一个特点;问题准,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直面检察工作的问题和不足,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改革的担当和勇气;措施实,对新的一年工作打算,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提出的贯彻举措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代表们围绕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的刚性、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14个罪名的侦查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民营经济质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审议阶段,韩筱筠检察长率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部分干警和基层院检察长分赴各个代表团,认真听取市人大代表审议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并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当场解答。

  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聚焦检察职能,对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