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报告获市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2021-04-30 09:22: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2021年4月27至28日,徐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3次会议。经审议全票通过了鲍书华副检察长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徐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议(草案)》。

  此前,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组视察了徐州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对泉山区、丰县和市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予以高度评价。人大常委会听取视察情况并审议我院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徐州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但同时,仍然存在着相关工作开展不平衡、社会化支持体系有待健全等问题。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特作出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议。

  下一步,我院将针对决议内容,结合未成年人检察重点项目,制定出工作举措并按要求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落实情况。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