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方发布职务犯罪查办“八项信息”
2017-01-05 09: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5日,今年上半年江苏检方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八项信息”向社会发布。这是江苏省检察机关首次公布“八项信息”,对于进一步增强职务犯罪侦防工作的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省人民检察院将每季度向社会公开“八项信息”。

  “八项信息”包括立案侦查信息、逮捕信息、侦查终结信息、移送审查起诉信息、律师会见信息、涉案财物处理结果信息、办案人员违法违纪处理信息、办案时限信息。

  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896件1159人。其中,涉嫌贪污贿赂犯罪案件716件884人,涉嫌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80件279人。

  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职务犯罪案件提请逮捕374件396人,决定逮捕299件315人。其中,决定逮捕的原厅级干部2件2人,原县处级干部48件48人。

  全省检察机关共侦查终结职务犯罪案件544件670人。其中,涉嫌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34件518人,涉嫌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10件152人;共移送审查起诉职务犯罪案件519件642人(重新移送审查起诉8件14人)。

  全省检察机关扣押职务犯罪案件涉案财物1289件1.54亿元,发还涉案财物739件1274.5万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办案人员违法违纪处理信息公开。这些办案人员的行为主要涉及私自会见案件当事人或其亲属、违规过问案件或干预办案、违规插手经济纠纷、拖延办案、压案不办、以案谋私、泄露检察工作秘密等。

  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部门核查涉及职务犯罪案件查办的违法违纪行为举报39件,查实5件、立案查处3件3人、纪律处分2件2人。(记者 许震宁)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