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12 17:06: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2月9日下午,按照鼓楼区委统一部署,鼓楼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鼓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永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参会,谢磊副检察长作为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鼓楼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伟、区纪委纪检监察员王卫卫、区委组织部刘璇参加并指导会议。

   高永检察长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要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改进领导班子工作作风,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高永检察长对院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深刻对照检查,查摆了院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情况、对党忠诚老实情况、担当负责情况、纠正“四风”不止步情况、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情况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整改重点和措施。 

  随后,高永检察长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带头开展严肃深刻的自我批评,虚心听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然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每名党组成员都坚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效果,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