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2021-12-31 10:57: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徐州古称彭城,位于江苏省西北部,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是江苏的“北大门”。现辖2市3县5区,总面积1125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045万,其中市区面积3037平方公里、人口343万,是汉文化的发祥地、全国重要的综合性交通枢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发展中的成长型城市。

  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座落在风景秀美的云龙湖畔,东临云龙公园,南望云龙山,辖铜山、贾汪、鼓楼、云龙、泉山5个城区检察院,丰县、沛县、睢宁3个县院,邳州、新沂2个县级市院,以及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共11个基层检察院。在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为班长的党组带领下,徐州全体检察人员围绕市委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新部署,奋勇拼搏、开拓进取,勇于实践,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新跨越。2020年,市检察院被评为全省检察工作优秀奖和市级机关绩效考评第一等次,并作为江苏省检察机关唯一一家市级院和徐州市公检法唯一一家政法单位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刘洋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