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届特约检察员来啦!
2021-03-25 08:36: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为加强外部监督,畅通建言渠道,2021年3月23日下午,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举行第七届特约检察员颁证仪式。

  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徐州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徐州市政协社法委、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并讲话。新一届特约检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书华为特约检察员颁发证书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主持仪式。相关各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在听取了市检察院聘任第七届特约检察员决定的情况通报后要求,新聘任的特约检察员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扎实勤勉的工作作风投身到新的工作中,要意识到工作意义重大,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将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结合起来,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书华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年来徐州检察机关工作及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对徐州检察机关如何重视和发挥特约检察员的作用,共同推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坚定落实政法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需要有“高参”;二是发挥好特约检察员的“特殊”作用,从外部更好的监督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三是畅通特约检察员“约”的渠道和制度保障。

  她对新聘任的五位特约检察员和连任的四名特约检察员表示感谢及诚挚的祝贺,并感谢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长期以来对全市检察工作的支持和监督。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