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徐州市检察院:寻访英烈足迹,传承红色血脉
2021-03-25 08:28: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在日前开展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徐州市检察院坚持以创新思维求突破,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干警不断强化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以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工作新实效推动徐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3月23日,徐州市检察院组织干警们踏着春色来到邳州,参观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王杰纪念馆,寻访英烈足迹,传承红色血脉,并走访参观邳州市重点高新企业,学习企业拼搏精神,感受职责使命。

  在碾庄圩 追忆淮海战役 重温入党誓词

  碾庄圩是淮海战役第一阶段的主战场,碾庄圩战斗是淮海战役的首场关键之战,更是整个淮海战役的“牛鼻子”之战,直接推动了战役的演进和战场态势的形成,为整个淮海战役的全局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场战斗中,发生了无数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无论是“血染的人桥”还是“褚有富舍身堵枪眼”,无一不彰显着革命战士对党理想信念的绝对忠诚,舍身赴死而矢志不渝。市检察院干警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事业、党的理论、党的政策方针的忠诚信念。

  在王杰纪念馆照照“三不伸手”这面镜子

  王杰同志生前两次荣获“三等功”,是“模范共青团员”和一级技术能手。1965年7月14日 ,在帮助民兵开展训练时,炸药包发生意外。为保护在场人员的安全,他义无反顾地扑向了炸药包,以23岁的生命阐释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无悔誓言。在场的12名民兵虽均有负伤但均得救生还。

  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市考察时,看望了王杰同志生前所在连队官兵。他强调,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要求共产党员要好好照照王杰“三不伸手”这面镜子。

  市检察院干警参观了王杰烈士纪念馆,瞻仰了王杰烈士墓。王杰烈士忠诚为党为民的精神激励检察干警,要时刻牢记人民性是检察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要把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稳定等方面日益增长的新需要作为检察工作的目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检察获得感。

  从部队转业到徐州市检察院的第九检察部党支部副书记刘绍渭,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深情地为年轻的检察干警讲述王杰精神的内涵:王杰精神,就是一种不怕牺牲、无畏死亡的英雄主义精神,是一种和谐共勉、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同时也是一种“三不伸手”、廉洁奉公的自省自律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年轻干警冯峰说,王杰精神依然具有时代价值,对我们徐州检察机关如何在八个方面实现“全国一流”,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在高新企业 学习拼搏精神 感受职责使命

  忠于党的事业,首先要把本职工作做好。要不折不扣的贯彻好上级决策部署,对中央、高检院、省院和市委各项工作安排理解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市检察院干警还走访参观了邳州市两家重点高新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文化的介绍,学习企业发展中的企业家精神、奋斗精神和劳模精神,同时还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的职责与成绩。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