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新沂: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2020-06-18 08:22: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扩大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影响力、知晓度,提升公益诉讼服务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质效。近日,新沂市检察院邀请了部分在新徐州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十余人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

  代表们参观了该院的公益诉讼中心,工作人员结合PPT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公益诉讼概念、发展历程、工作理念、典型案例办理等,让代表们对公益诉讼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针对代表们比较关心的公益诉讼线索发现及支持相关机关及组织起诉情况,工作人员详细介绍针对以上问题该院目前采取的举措,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代表们对该院坚持的“引领性理念、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工作”特色予以高度赞扬,对该院办理的维护生态环境的省、市级典型案例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新沂市检察院能够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加强民生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是新沂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下一步开展的方向和动力,今后新沂市检察院将围绕公益诉讼职能,按照高检、省市院工作重点,继续推进公益诉讼良性高效发展,在履职尽责中维护公益。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