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徐州市检察院联合督办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2022-10-18 09:14: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10月14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和徐州市检察院联合督办噪声污染治理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兴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率队实地督办。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市检察院联合出台的《关于建立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将多份关于加强噪声污染防治的人大代表建议交市检察院办理。市检察院在进一步分析研究、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依法向六家市级行政主管部门制发了检察建议。

  在南三环高架与大学路交叉口,检查组现场了解交通噪声污染情况,查看声屏障安装、防噪林栽植进度,要求主管部门和施工方进一步优化防噪方案,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在吴庄定销房建设施工现场,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强调要严格控制夜间施工,防止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高质高效推动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相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落实检察建议、加强各领域噪声防治的措施和成效,检查组成员结合汇报及现场检查情况向承办单位进行询问,并就整改落实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兴友强调,噪声污染防治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为民情怀,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带着深厚感情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检察机关要发挥好公益诉讼职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积极推动主管部门依法履职,助力提升噪声污染防治水平。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要求,完善噪声防治体系,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健全协作配合机制,扎实开展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