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检察院:在拆迁一线设立预防职务犯罪检察官工作室
2017-10-31 09:35:00  来源:云龙预防

  近日,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经区委批准,在辖区征拆工作现场设立预防职务犯罪检察官工作室。10月24日,云龙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副局长、员额检察官张廷会同志入驻徐州市东店子片区改造项目征收指挥部,开展驻征拆现场检察工作。

  云龙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检察官工作室将全面履行预防工作职能,严格遵守检察工作纪律,积极为辖区征拆工作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一是结合项目实际,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二是对可能引发职务犯罪的风险隐患开展预防调查,并向有关部门提出预防检察建议;三是对有关部门执行相关制度、流程情况进行监督;四是接受群众举报并按规定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线索;五是提供预防咨询服务,根据工作需要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预防约谈;六是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服务等。 

  除了已经进驻的东店子片区,云龙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检察官工作室还将进驻城东高架快速路(云龙段)、五山公园等本辖区征拆改造项目工作现场。该检察官工作室的成立系全市首创,创新了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内容,对从源头上预防征拆项目中的职务犯罪行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