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庆市检察院来徐交流学习民事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2020-11-26 09:21: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11月19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祖德带领该院民事检察及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同志一行8人来徐州市检察院交流学习。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主持座谈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光喜、韩卫东,第五检察部主任魏秀清、第六检察部主任柳红翔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王旭奇代检察长向客人介绍了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自然历史文化概况,以及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情况。随后,韩卫东副检察长从注重多渠道,突破案源瓶颈;善用调查权,提高办案质量;打好组合拳,形成全方位监督;坚持常态化,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四个方面介绍了徐州民事检察虚假诉讼监督和深层次违法监督工作。佟光喜副检察长从广辟深挖“拓案源”,凸显办案力度成果;查办突破“创样板”,凸显完善机制成果;外联内通“强配合”,凸显制度创新成果;实战培训“提素能”,凸显人才培养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徐州刑事执行检察14个罪名查办工作的主要做法。

  陈祖德专委一行听取介绍后,高度赞扬了徐州市近年来在民事虚假诉讼监督、审判人员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及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相关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认为徐州市院相关检察业务工作为重庆市院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下一步将充分汲取徐州办理虚假诉讼案件、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的经验做法,应用于重庆检察工作中,并希望今后加强两地交流与沟通,共同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