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当好排头兵,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调研指导铜山检察工作
2022-05-16 09:11: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5月12日,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一行到铜山区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

  王旭奇检察长一行在调研期间实地视察了铜山区院“铜心圆”党建文化园、汉韵检察文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

  铜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陪同调研,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明广超检察长和有关同志的工作汇报后,王旭奇检察长对铜山区院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铜山区院是非常有战斗力的先进院,承办了很多全省、全国有影响的案件,案件质量和效果都非常好,充分体现了铜山区院的检察担当和能力水平。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有活力、有想法、有办法,思路非常清晰,学习抓得紧、贯彻抓得实,很好地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检察实际结合起来,效果非常明显,工作质效非常好。队伍建设、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都有新成效、新进展,队伍精神状态激昂向上,在过去先进基础上取得了新进步,希望铜山区院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王旭奇检察长指出,目前徐州检察工作正处于转型时期,要勤学勤思,适应四个变化:一要适应形势之变。认真分析国际形势、国内形势、经济形势变化对检察机关、检察工作、检察思维的影响,稳中求进,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要适应理念之变。扎扎实实落实好新时代检察理念,建立相应的配套机制,抓好执行落实,真正把理念变化落实到具体的人、案、事。三要适应标准之变。深入学习上级机关文件和高检院发布的案例,了解特定时期重点关注问题,掌握新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四要适应模式之变。要梳理优化工作流程,朝着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走好“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对于铜山区院下一步工作,王旭奇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当好排头兵。铜山检察院在徐州占据重要位置,办案体量大、办案质效好、战斗力强、发展基础好,要调高调优目标,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都要排在最前列,奋力当好全市乃至全省检察机关的排头兵。

  二是勇啃硬骨头。找准问题难题的共性,多想办法,在业务上进一步增优势、补短板,在全员全时考核上科学落实、考核出士气和激情,围绕市院“两中心一平台”,抓好信息化和宣传两个“翅膀”腾飞。

  三是增加贡献度。铜山院以往在办理大要案上的贡献是很大的,要形成一种氛围,无论是在全市大要案办理,还是典型案例、创新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都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为全市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国一流目标,增加铜山检察贡献度。

  四是善于弹钢琴。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推进,厘清职能职责,部署好工作,调度好工作,上级部署任务贯彻落实到位,重点业务、重点工作、重点探索有侧重地抓好抓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重点工作成效突出。

  五是当好领头雁。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要头脑清醒,担起重任,把握好方向,营造好氛围,使用好干部,安排好工作,形成良好机制,扬清风正气,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王旭奇检察长最后强调

  铜山区院在现有基础上,要再详细地思考、谋划,把铜山区院建设成凝聚力强、战斗力强、影响力强的集体,打造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先进检察院。

  明广超检察长表示,铜山区院将深入学习王旭奇检察长指示精神,围绕理念更新、班子建设、司法办案、科学管理、素能提升抓好任务分解落实,提升检察贡献度,为“四福地一高地”美丽铜山建设、为全市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全国一流”目标贡献铜检力量。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