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第八检察厅副厅长常小锐一行调研指导徐州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2023-05-23 09:25: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5月19日,最高检第八检察厅副厅长常小锐一行来徐调研指导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严中良,徐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卫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岩陪同调研。苏州、连云港、徐州市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以及连云港灌南县院、徐州部分基层院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常小锐副厅长一行实地参观徐州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

  常小锐副厅长对徐州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勇担重责,充分认识公益诉讼制度的独特价值,将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和有效维护公益有机结合,强化使命感、责任心,奋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更新理念、调整思路,坚持以高质效为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统筹好“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体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三要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以保障中心大局、服务民生民利为出发点,找准办案切口,聚焦行政监管的堵点难点痛点,充分发挥溯源治理、协同治理的积极作用。四要找准方法、优化路径,持续做好“六长出题”、代表建议委员提案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等工作,不断丰富拓展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手段。

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严中良参加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张岩副检察长对近年来徐州检察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汇报,并着重从打造有影响的工作、办理高质效的案件、培育高层次人才等三方面介绍徐州公益诉讼取得的成效。

  徐州、苏州、连云港市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围绕“树立质效优先导向、推动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主题,介绍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汇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举措、实际成效和问题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连云港灌南县院、徐州市铜山区院进行相关工作汇报。

  下一步,徐州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按照最高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围绕“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实现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坚持质效优先,积极能动履职,通过不断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动徐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