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沛县:向行政机关公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书
2020-03-31 16:2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日前,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向沛县水务局局长满振华公开送达了督促行政机关履行职责的检察建议书,这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开展以来,沛县院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检察长第一次向行政机关直接面对面送达诉前检察建议。

  沛县境内的老沿河和丰沛运河相接,丰沛运河贯穿沛城自西向东流入国家南水北调的京杭大运河湖西航道。近年来,沛城老沿河河道存在有堆放、倾倒、掩埋污染水体的物体及弃置淤泥的违法行为,使该河道成为黑臭水体,影响周围单位和群众的正常生产和生活。

  经过行使调查核实权,沛县院认为县水务局对老沿河河道形成黑臭水体的堆放、倾倒、掩埋污染水体的物体及弃置淤泥的违法行为负有监管职责未依法履行,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依法向其制发了督促履行职责的检察建议书。

  分管检察长向行政机关直接面对面送达诉前检察建议,增强了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工作的仪式感,将会更好的促进下一步的工作开展。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