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充电赋能促提升 融合发展创一流——徐州市检察院举办机关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
2022-05-19 08:58: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帮助机关党务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更加有力推进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市院党组“十项要求”“四项重点”“四个提升”有效落实,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推进徐州检察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争创“全国一流”提供党建保障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2日至14日,徐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2022年机关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艾新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艾新平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贯彻市院党组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推动全体参训党务干部深入学习党务工作理论知识,掌握工作方法,提高组织开展党务工作的实践能力,建设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全体参训党务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和紧迫性;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强化纪律,端正态度,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第一课——5月12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艾新平为市检察院机关党务干部做了题为《时时处处“从政治上看”切实抓好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辅导授课,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三个层面探讨了如何时时处处“从政治上看”,通过理论分析、案例讲述、问题查找、对策路径等方式层层剖析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面对的问题和应对的措施,从而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第二课——5月13日,市检察院专职机关纪委副书记孔庆利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 努力追求“止于至善” 以坚定自觉的政治担当推进市院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这六大建设,从六大建设的由来、六大建设的内涵和怎样抓好党的六大建设,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并对党支部的设立规定及流程、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等基层党务工作基本流程规范进行了讲解,帮助党务干部提升党建工作的实践能力。

  第三课——5月14日上午,徐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曾德亮主讲《全面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从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机关党建讲话精神、深入认识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开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等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研究的体会,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给大家奉献了一堂精彩的授课。

  第四课——5月14日下午,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副处长瞿风云以《机关党建实务操作》为题,就怎样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怎样发展党员、怎样收支管理党费这三个机关党建的具体实务工作,给参训人员进行了系统讲解,在理论讲述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提高参训人员的党建实务操作能力给予了及时有效的帮助指导。

  此次党务干部培训,注重以考促学,培训开班当天,组织全体党务干部进行了知识测试,有效调动了自觉学习的紧迫感;注重示范带动,培训期间,市院案件管理部党支部、检察信息技术部党支部,代表2021年度市检察院机关先进党支部介绍了工作经验;注重交流互鉴,参加培训人员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丰富了知识、提升了能力,以谈收获、亮心得、说体会的形式交出了培训答卷。大家纷纷表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抓手和具体行动,下一步将坚决贯彻市院党组“十项要求”“四项重点”“四个提升”决策部署、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引领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实现“全国一流”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