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鼓楼:公益诉讼“噪声取证”
2022-06-09 09:42: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作者:王琛

  近日,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参与公益诉讼监督活动,现场见证检察官对噪音污染的调查取证。

  鼓楼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中,发现噪音扰民公益诉讼线索。经办案人员现场走访,发现辖区某小区紧邻某中学食堂,食堂每日早中晚三次使用小推车运送食材,车轮与地面摩擦产生较大分贝的噪声,严重影响该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为确认噪音影响程度,鼓楼区检察院特邀两名有一定专业背景的人民监督员到场,对食堂出入口、运输食材路线、相关运输工具,以及运输路线与居民楼地理位置进行考察,现场对噪音进行实时检测,系统完成噪音分贝取证及证据固定工作,为有效解决噪音污染问题提供技术支撑。

  “噪音扰民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现象,直接关系民生民利。检察机关聚焦社会热点,守护社会公益,真正将服务落到实处。”两位人民监督员在参与调查取证后对鼓楼区检察院的工作表示肯定。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