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睢宁:“小雨滴”帮教不间断
2020-02-19 13:5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睢宁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全县疫情管控要求,充分发挥“小雨滴”未检品牌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和犯罪预防工作。

  检察长徐智平介绍,该院利用雎宁县作为“儿童画之乡”的地缘优势,与教育部门联合发动中小学生在家拿起手中的画笔,记录他们抗疫的过程和决心。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响应,从众多作品中精选出25幅儿童画编撰《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册》,画面生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的歌颂白衣天使舍身忘我,有的为祖国鼓劲加油,有的展示防控疾病的小常识,有的记录对疫情的认识和自我防控。宣传册通过推送公众号等形式我为广大中小学提供防控疫情指南。

  “王同学,最近疫情严重,近期对你的考察帮教转为电话、微信、视频方式进行,我们会按计划给你打电话或视频。”这是员额检察官王莎发给处于帮教考察期的未成年人孙某的微信。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正在进行的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仍然要规范进行,更要严格要求,确保联系不间断、帮教不断线。为保证帮教的效果,该院对递交思想汇报、面对面谈话等“线下”帮教方式进行调整,通过书信、微信、视频等“线上”帮教,听取思想汇报,了解被帮教未成年人近期情况,进行心理辅导。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