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检察官受邀至三所中学讲授法治课
2020-11-06 09:10: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为持续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和相关法治督查工作,加强在校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提高教职员工法治意识,近日,徐州市检察院八部检察官受邀利用秋季学期节点,先后至市第十三中学、候集高级中学、树恩中学开展法治讲座。

  市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朱耿慧、副主任赵玉荣和检察官王晶晶精心准备法治教案,在集中大课堂法治报告中,分别从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例入手,运用灵活的案例教学法,引导学生知法懂法用法,树立法治意识、养成法治思维,提高自护能力,防止误入歧途;在与教职员工的沟通和另类课堂中,则重释“一号检察建议”的意义,使反面案例起到教育警示作用,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系列讲座内容丰富,警示和启发性强,同时也展现和检察机关的良好好形象,受到多个学校责任人和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开展教职员工全员轮训以来,市院和部分基层院“一把手”走进校园法治大讲堂,呈现表率示范效应,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