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检察院:“五进活动”之走进国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7-11-06 09:52:00  来源:泉山预防

  10月26日下午,泉山区检察院检察长宣讲团成员,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跃安应徐州华美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邀请,为该公司副总工程师以上领导及公司全体中层干部20余人,开展题为“以案释法 警钟长鸣”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预防科干警现场发放了精心制作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材料。

  讲座中,彭跃安副检察长畅谈了十八大以来中央重拳反腐的举措、成效,并对十九大以后反腐败形势进行了展望,重点剖析了国企干部职工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原因、表现形式以及危害性,提出了预防腐败的三点建议: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管住手中权力;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做到慎始慎微;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克服侥幸心理。最后彭检告诫大家,要做好人生加减法:在提高自身素质上用加法;在利益追求上用减法;在廉洁自律上用乘法;在官欲物欲上用除法。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表示,彭检的讲座语言平实、接地气,以案释法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思想震动大、效果好。通过聆听彭检的讲座认识到,自觉预防职务犯罪,是对党和人民的负责,是对企业的负责,更是对个人及家庭的负责,让思想上多一分警觉,在行动上多一分约束,一定要做到远离腐败、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