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检察院:走进徐州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开展调研活动
2017-11-06 14:14:00  来源:云龙预防

  近日,云龙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军在徐州工程学院纪委副书记赵春的陪同下,带领云龙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干警走进位于原徐州彭城大学校区的徐州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暨徐州2.5产业园,实地调研了徐州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2.5产业是指介于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之间的产业,主要包括科技服务等产业。徐州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暨徐州2.5产业园是苏北第一家2.5产业园和省级大学产业园,于2015年成立,由泉山区人民政府和徐州工程学院共建,园区分为生产性服务区和外围生产承接区,根据产业功能又分为智慧城市科技去、电子商务区、工业与建筑装饰设计区、电子信息技术区、进出口贸易区、高新技术研发与成果孵化区、产业管理与服务区等功能版块。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54家,产值达6.12亿元,已经成为全市淮海科技城的重要承载区。 

  徐州工程学院设立了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该校产业处副处长兼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长宁带领高军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园区设施、配置,对园区的建设情况、功能定位、管理情况以及发展前景等进行了介绍,尤其着重介绍了园区的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和已经成功孵化出的成熟企业等。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云龙区检察院对于科技创新尤其是大学科研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服务科技创新的法治保障工作需求有了新的认识。高军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司法机关,为推动科技创新提供司法保障责无旁贷,也大有可为。云龙区检察院将通过联合学校深入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等工作,规范科研创新制度、保障国家科研经费有效使用,充分保护和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进一步推动高校科研的发展。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