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比武活动圆满结束
2017-05-03 09:02: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为全面提升徐州市司法警察的履职能力,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司法警察的业务素质,以迎接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专业技能竞赛。根据徐州市检察院年度训练考核计划,4月26日至4月27日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组织全市62名司法警察进行了警务技能比武活动。

  比武活动前期,徐州市检察院党组分管检察长祁树良同志认真听取了比武考核计划汇报,并对比武考核作出了明确的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院法警支队在明确目标的基础上,做到早计划,早准备。及时下发了有关比武考核的通知,制定了《徐州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司法警察专业技能考核活动方案》。对比武考核对象、内容、时间、方式和要求均作了严格规定。将各项准备工作责任到人,着手对比武考核计划、组织、内容、地点及时间等作了精心安排。针对比武考核人数多、内容广的特点,市院警务处联系了徐州工程兵学院和某部射击场作为比武地点;针对时间短、任务重的特点,市院警务处制定了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警务技能《考核手册》;在基本技能方面设置了擒敌拳、手铐使用、手枪实弹射击3项内容;在基本体能方面设置了100米跑、1000米跑(女警800米)2项内容。考核严格按照高检院《人民检察院训练大纲》和省院《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专业技能竞赛方案》的项目要求进行。专门聘请了特警队的教官进行授课,并对参考人员进行评判,确保了考核比武成绩的公正性。在考核方式上,着眼实际,有教,有学,有复习巩固,有总结考核,比武考核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全市比武考核,两级院党组非常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合理安排保证了参考法警按时报到,按时参考。全体参考司法警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正确处理工学矛盾,自觉接受军事化封闭式管理。考核以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为依据,严格标准,严格考核,通过此次比武考核,不仅检验了全市司法警察岗位练兵效果,而且使全市司法警察熟练掌握了警用装备的使用,提高了司法警察的实战能力,进一步加强了队伍的整体素能,为实现徐州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新发展夯实了基础。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