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让检察温暖贴近群众
2020-06-17 16:5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6月15日,泉山区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集中向4名被害人发放救助金1.4万元,以实际行动传递检察温暖。

  活动中,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洁宣读了司法救助决定,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相关工作规定,希望被害人及其家属通过检察机关的救助能够渡过暂时的难关,调整心情、重拾勇气,积极面对生活。被救助人对检察机关的关心与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近年来,泉山区院坚持以人为本、司法为民,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国家司法救助扶危救困职能,将救助工作融入精准扶贫、矛盾化解、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不断扩大司法救助覆盖面,拓展司法救助的内涵和外延,用好、用准、用优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切实传递司法温度,提升司法公信,努力在服务和改善民生、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