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开展法治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0-06-23 09:4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套路贷”、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和抵制“套路贷”、非法集资活动的意识,6月20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走进金山桥社区,开展防“套路贷”、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给当地群众送去了检察机关的暖心服务。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围绕“套路贷”、非法集资活动的社会危害性、常见形式和手段,结合一个个具体的案例,充分向群众宣传防范“套路贷”和非法集资活动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向在场群众发放精心制作的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使广大人民群众对防范和打击“套路贷”、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检察机关法治宣传的效果和力度。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和打击“套路贷”、非法集资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套路贷”、非法集资的积极性,为经开区检察院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整治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