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小课堂“十佳”三连冠
2020-10-22 09:0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高岩岩

  在10月16日徐州市检察机关2020年小课堂“融培训”课程评选活动中,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2门课程获评“十佳精品课程”,2门课程获评“十优课程”,泉山区检察院再次获评团体第一名,连续三届在该项比赛中获此殊荣。

  近年来,泉山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院“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中心,以干警为主体,以能力为目的”要求,充分发挥“小课堂”培训在队伍建设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地位和作用,成立“小课堂”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小课堂”建设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对“小课堂”练兵工作的领导,选出蔡松、李玲等16名业务扎实、授课能力强的干警成立固定讲师团,并及时补充新成员。搭建东坡书院、泉检学堂、一得讲堂、东坡沙龙、东坡微讲堂5个线下和泉检家园、东坡园丁2个线上“小课堂”平台,提高干警参与度。每年年初,政治部根据科室反馈的各业务条线中的疑难困惑和业务上的薄弱环节,精准设计课程,报领导小组研判,在保证内容贴近岗位、贴近业务、贴近实用的前提下确定授课方式、参加的人员。同时邀请专家进行专业指导,并开展讲师互评,保证案件精品化。

  泉山区检察院通过举办特色小课堂,及时解决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强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干警综合素质,3年来,共有147人次获表彰,为该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助力该院实现“三年三大步”跨越式发展。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