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沛县:听!沛县干警的特制手机铃声
2021-02-22 09:34: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张旭 蔡崇

  “声声祝福阵阵暖,道道警钟处处情。清正廉洁少烦扰,执法为民常自律。新的一年里,希望您进一步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倡导廉荣贪耻风尚……”近日,一封伴随着暖暖问候的《致干警家属的“家庭助廉信”》,送到了每一位干警的办公桌上。

  自1月1日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月活动以来,沛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党风廉政活动,促使全院干警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1月20日下午,一场警示教育大会在沛县检察院召开。会上,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来者之戒》,熟悉的口音,悔恨的泪水,《来者之戒》用身边人身边事,给全体干警上了生动的一课,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围绕警示教育片和近年来检察系统出现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和大家分享了个人感想和体会,要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警。1月28日,沛县检察院党组开展了一次开诚布公的民主生活会。

  为了取得实效,会前,党组主动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最终收集汇总共梳理出党组6类35条突出问题。同时积极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理解、查找问题不足、形成共识的目的。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进行了问题大起底,思想大检修,整改大扫除,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接下来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打好了基础。并发挥“领头雁”的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院干警树立了廉政榜样。

  为减轻干警负担,沛县检察院检务督察处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党章》党规及相关文件,汇编《党风廉政风险点防护手册》,方便干警随时对照检查,修身修心。而每一位干警的彩信铃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徐州检察机关提醒您,严守三个规定……”像一道屏障,让每一个想打探案情的人自己先打了退堂鼓。

  同时,沛县检察院开展了“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知识竞赛,以测试形式了解干警理论知识水平,助推全院干警贯彻“每天学习一小时”理念,主动学习,以学习不断强化理想信念,铸就“干净、忠诚、廉洁、担当”的检察魂。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