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致敬无偿献血者——交相辉映的“检察蓝”与“生命红”
2022-06-15 17:39: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献血是一次举手之劳

更是一次生命的传递与接力

血液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

给予别人生的希望

让爱心成为薪火相传的生命火炬

  2022年6月14日,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正式来到。为积极响应“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活动主题号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彰显担当大爱,6月15日上午,徐州市检察院积极组织检察干警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无偿献血的检察干警有序配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体检筛查、采血等环节,一袋袋象征生命的血液散发着暖心的热度,汇聚成爱心的河流,闪烁着“检察蓝”与“爱心红”交相辉映的耀眼光芒。

    

  参与献血的检察干警们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大爱”活动,是人与人相互扶持的文明体现,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要用实际行动,弘扬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志愿者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检察干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徐州检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近年来,每半年一次的无偿献血活动已然成为市检察院的一项优良传统,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亦是响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博爱在彭城——无偿献血进机关”徐州市市级机关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切实解决因疫情影响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达到警戒线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展现市检察院检察干警以人为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和心系群众、带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良好形象,更好地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

  献血有量,爱心无限。致敬!可爱的无偿献血者们!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