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护民生·守护不止315 | 第67次检察开放日:保障食药安全 守护舌尖上的健康
2024-03-15 15:18: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徐州市检察院联合泉山区检察院举办“保障食药安全·守护舌尖上的健康”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等3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参加活动。

  活动首站,受邀人员来到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干警向各位嘉宾介绍检察服务大厅的设置、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让大家“面对面”、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在东坡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案件展示,受邀人员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色亮点有了直观的了解。

  座谈会上,检察干警通过真实案例为受邀人员介绍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展示办案中发现的查扣到的假药和有毒、有害食品的实物,以假药和有毒、有害食品背后的办案故事,提醒大家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徐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庄光胜向与会人员通报2023年徐州市检察机关办理涉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基本情况。

  “很高兴能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受启发,也为咱们徐州检察在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维护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领域所做的努力点赞。”省人大代表、徐州城市管理运行中心指挥长张盼盼表示。“作为一名药学专业的学生,第一次来到检察机关,感受到法律的威严,看到这么多案例让我深受启发。之后我会用所学服务大众、回报社会。”徐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的一名学生说道。

  食品药品安全大于天。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能动履职,高质效办理每一起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为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