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04-22 15:38: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4月16日,徐州市检察院信息技术部联合第七检察部成功举办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培训班,市院第七检察部、信息技术部,县区院公益诉讼部门、技术部门等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徐州环境监测中心站监督管理室副主任马超、江苏申贝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学员授课。

  上午,马超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污水、土壤等环境要素检测国家标准技术方法、要点,并结合自身污染源管理经验和现场勘查执法经历,为参加培训的学员答疑解难。申贝公司技术人员为在场学员介绍了土壤、水质、食品安全等各类检测设备使用规范和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下午,参训学员分为两组在市院快速检测实验室进行现场实验操作,授课讲师在操作过程中详细讲解了检测设备的使用说明,并与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快速检测有了比较全面、细致的了解。

  市院快速检测实验室配置了各类检测仪、通风柜、离心机等设备20余种,能够实现土壤、水质、食品、空气等方面的快速检测。通过此次培训,全市信息技术和公益诉讼部门加强了沟通,明确了公益诉讼在快速检测技术支持方面的需求,两部门干警对快速检测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基本掌握了各类设备的基础使用,为我市公益诉讼技术支持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