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暨云龙区2019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云龙区检察院召开
2019-12-30 15:1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2月27日下午,徐州市检察机关暨云龙区检察院2019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云龙区院召开,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第一检察部主任王琦、第三检察部主任金爱晶,云龙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云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夏春辉及部分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会听取检察工作通报。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反映全市检察工作的专题宣传片《2019徐州“四大检察”那些事》及反映云龙区院未检工作的专题宣传片《药方》。韩卫东副检察长围绕如何推动和实现徐州检察“全面发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目标,着重从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抓好自身建设四个方面通报了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吕青检察长简要通报了2019年云龙检察工作情况。

  参会代表、委员听取通报后,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徐州市检察工作和云龙区院检察工作。他们认为,专题宣传片既富有创意又通俗易懂,形象生动又接地气,内容丰富翔实,工作通报实事求是,以事实、数据、案例说话,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关注民生、创新创优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多项工作在全省仍至全国位居前列,实属不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参会代表、委员还就加强检察宣传、关注乡村学校欺凌现象、加强检律协作破解民事案件财产执行难题、推动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夏春辉主任认为全市检察工作和云龙区院检察工作卓有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突显,履行职能、推动社会治理成绩优良,关注民生、维护民生效果明显,强调代表、委员要以更高的站位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并就检察机关加强代表委员联络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韩卫东副检察长代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感谢夏春辉主任和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认真梳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落实好,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厚爱。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