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受邀在“务实”APP授课
2020-03-27 14:50: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3月24日,受清风苑杂志邀请,全省检察机关十佳办案团队——徐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成员刘亮,通过“务实”APP以直播形式专题介绍徐州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经验做法。

  刘亮同志以“环境检察公益诉讼的诉讼方式和诉讼请求选择”为题,结合全市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从诉讼角度的选择、探索链式审查法、巧补立法空白和巧用举证责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徐州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特别是针对办案实践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提出应对措施,受到广泛好评。

  市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将进一步做强优势、做大品牌、扩大影响力。围绕专业化建设,聚焦办案主业,不断提升品牌颜值。同时强化对下指导,促进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均衡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