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鼓楼:战“疫”,鼓楼检察公益诉讼在行动
2020-03-25 13:47: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疫情防控期间,鼓楼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及高检院的相关要求,坚持依法履职不松懈,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益诉讼工作。

  为保障公益诉讼工作有序开展,第五检察部工作会议,就疫情期间全力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张晓东检察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实行特殊时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模式,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内野味馆开展公益线索摸排,同时重点关注捕猎、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假口罩和危害食品安全类的刑事案件,挖掘公益线索。

  下一步,第五检察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不辱使命,担起全区公益保护的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