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韩卫东副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2020-04-27 09:07: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4月24日,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会议在省检察官学院召开,省院汪莉副检察长、第七检察部周合星主任,各市级院分管领导及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韩卫东副检察长就徐州市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发言。

  韩卫东副检察长在发言中讲到,徐州市检察机关始终秉持“诉讼不是目的,维护公益才是目的”的理念,对内转变理念、明晰思路,对外强化协作、求得共赢,扎实推动行政公益诉讼深入开展。一是善用政治智慧,变监督对象为协作伙伴。主动争取领导支持,并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交流,结成公益保护共同体,助力化解执法难题。二是巧用法律智慧,用足用好公益保护手段。工作中注重拓宽思路,办案过程中创新方式方法,聚焦本地区行政违法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活动。三是活用监督智慧,化解对立情绪。坚持系统思维创新一体化办案机制,通过灵活采用交办、联办等方式,在化解行政机关对立情绪的同时确保公益保护最大化。

  徐州市检察院的交流发言获得省院领导及参会各单位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