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现场经验交流会徐州召开
2023-11-09 10:0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作者:张志远 张睿 张旭

  11月8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徐州睢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时态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到会致辞,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二级巡视员吕洪涛,徐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广民,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徐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奇等出席。陶国中主持会议。

  石时态在讲话中说,检察公益诉讼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公益保护领域的生动实践和原创性成果,生态环境是检察公益诉讼的重要法定领域,在服务保障美丽江苏建设中检察机关理应承担更重的责任。检察机关要跟进学习领悟,自觉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找立场、找思路、找方法,按照最高检关于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最新要求,做优江苏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服务保障美丽江苏建设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和最高检决策部署,聚焦美丽江苏建设的重要任务,以深化“六长出题”工作机制为抓手,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主动监督、智慧履职、铁面司法,以精准规范的检察履职将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深、做精。做优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是一项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检察院必须要加强组织保障,更加注重领导推动、人才培养、科技支持、强化基层,持续健全做优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保障机制。

  会上,以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徐州市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专题片,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13家设区市检察院和睢宁县检察院聚焦本地特色亮点做了经验交流。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