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韩筱筠检察长走访万邦医药集团
2020-04-08 11:1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4月7日,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徐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晋、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一行专程来到万邦医药集团,走访江苏省人大代表吴以芳。徐州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傅志红、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阳一同走访。

  

  

  韩筱筠一行通过实地参观万邦制剂厂房、认真听取了万邦医药集团公司情况,着重对企业规模、生产经营状况、复工复产情况、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解,详细介绍了2019年以来徐州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并征求了对两级检察院的意见和建议。

  

  2019年以来,徐州市检察机关坚持把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坚持依法办案和维护权益相统一,全力打造全国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定了《徐州市检察机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意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多个文件,两级院领导深入150余家企业走访调研,面对面破堵点、解难题。严厉打击侵犯非公经济领域犯罪,批捕124人,起诉304人。坚持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等法律原则,开展涉非公经济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21名无继续羁押必要的涉罪当事人回归企业继续管理经营。打造“法治护航驿站”“啄木鸟企业法律服务驿站”“法治店小二”等护航民营经济品牌。结合涉企典型案件做好法律服务,发放法律风险防控提示手册2000余册。

  

  韩筱筠检察长对吴以芳代表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可以一如既往监督、支持检察机关工作。她表示,徐州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工作,真诚接受代表监督。下一步将拉高工作标杆,树立整体观念,强化细节意识,勇于担当尽责,积极参与“四位一体”社会治理格局,扎实开展法治营商环境“深化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质效,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做好徐州高质量发展“必答题”,努力答好新时代徐州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

  

  吴以芳代表对徐州市检察机关的关心表示感谢,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徐州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法律保护。希望徐州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为徐州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沈淬检察长表示,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更主动的作为、更真诚的沟通联络,做好、做实代表联络工作,一如既往地接受人大代表对检察院工作的监督,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做强做精“法治店小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品牌,努力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