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韩筱筠检察长走访永嘉科技园
2020-04-10 16:31: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为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准确掌握企业对检察工作的需求,4月9日,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陈思鼎等一行专程前往永嘉科技园,走访了解入驻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家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泉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吉明,鼓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永,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徐州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傅志红等一同走访。

  永嘉科技园位于泉山经济开发区,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在科技大厦展厅,省人大代表、永嘉集团董事长戴道路介绍了科技园的建设理念、成长历程、发展模式、配套服务、特色产业及入驻企业运营情况。

  随后,韩筱筠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江苏弗瑞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世界500强企业贝塔斯曼欧唯特商业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重要物资生产状况以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并赠送了《致企业家的一封信》《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防控手册》和《徐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纪实》等资料。

  座谈会上,韩筱筠检察长介绍了内设机构改革后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机构设置和职能分布,结合具体案例简要介绍了徐州检察机关在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障企业行稳致远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并从检察职能出发,对企业家在权益遭受侵害、生产经营遇到法律问题时如何选择维权救济渠道进行交流。

  韩筱筠检察长表示,充分履行好检察职能,是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根本途径。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问需于企、送策于企,依托“四大检察”提供精准服务,平等保护各类企业守法经营、健康发展,全力打造全国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戴道路代表对韩筱筠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上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共同为科技园入驻企业提供更加丰富的“法治套餐”,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同时,戴道路代表还提出加强检察职能宣传及检察监督等建议。

  泉山区检察院艾新平检察长还向人大代表赠送了该院制作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营造最佳营商环境手册》《守住你的合法权益》等普法材料。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