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专题会议 通报2019年工作情况制定新年度工作计划
2020-04-03 09:43: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3月29日,徐州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通报2019年党总支、离退休干部处工作情况,研究制定新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首先回顾了2019年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离退休干部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的工作部署。开足马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全年工作亮点纷呈。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好政治生日,坚定了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二是开展创建“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程,第一支部已达标并报上级审核;三是积极开展“银发生辉”志愿者服务活动,全年两次面向社会开展“法律咨询志愿者服务”,受到社会和社区居民广泛好评;四是组织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参观汉王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和邳州新农村建设学习考察以及春节老干部团拜活动等深受老干部欢迎的多项活动;五是在战疫中向全体党员发出一封信,号召全体党员积极投入战疫之中,同时开展募捐活动,共募集特殊党费3.86万元支援抗疫斗争;六是搭建起“银发生辉”检察网和支部网,传达正面信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全年向市老干部局“银龄群”报送信息10篇,大多被“银龄群”采用。在上级机关和市院党组的领导下,使我院离退休党总支和老干部工作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

  会议认为:2020年是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全面复工复产发展经济以及实现全国全面脱贫工作的重要年份。在全面领会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新年度工作要点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2020年党总支、离退休干部处工作计划。一是要继续学习贯彻的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引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继续开展“六有一提升”支部创建活动。力争所属支部年内全面达标;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开展“党建+”活动,使之形成新年度工作“亮点”。三是继续开展好“银发生辉”志愿者服务活动,竭力打造“银发生辉法律咨询服务”品牌;继续建设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四是继续开展好具有检察特色的关爱、服务老干部的各项活动,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五是进一步加强总支和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增强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使之成为带领广大党员完成各级党组织和新时代赋予的各项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经过不懈努力,实现班子硬、队伍强、争创优、亮点多、服务好的全年工作总目标。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