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未检工作会议
2020-04-07 09:12: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4月3日,徐州市检察院第八检察组织召开全市未检工作会议。市院分管领导冯文婕专委、第八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基层院分管院领导、未检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内勤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第八检察部专职副书记曹加良主持。市院赵玉荣副主任首先宣读了2018-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两项试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解读了市院与市教育局会签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派设检察官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司法保护精品案例及优秀文书培塑活动等3个文件。随后,沛县、睢宁、邳州、新沂、铜山、泉山6家基层院进行交流发言。朱耿慧主任总结了2019年全市未检工作,就推进2020年未检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冯文婕专委在讲话中对过去几年徐州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的基础上指出了徐州未检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如何在未检发展史中提供更多的徐州经验、徐州贡献,提出了七点意见:一是抓好案件质量与精品案例培育工作;二是抓好认罪认罚从宽和精准量刑工作;三是抓好未检专业化与规范化工作;四是抓好品牌打造和创新创优工作;五是抓好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六是抓好参与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七是抓好未检工作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