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0-04-28 08:46: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4月26日,徐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努力担当作为,聚力纯正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十连冠”保驾护航。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陈思鼎组长作了工作报告。

  市院党组书记、韩筱筠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重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要求上来;清醒认识全市检察机关面临形势,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责任担当。抓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责任”压实,把作风建设作为第一工程,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强担当,抓好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报告制度,坚持执法监督全覆盖,严肃追责惩戒,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陈组长在报告中,就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回顾,分析了存在的瓶颈和不足,并对今年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邳州、铜山、鼓楼3家院检察长和市院一部、技术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述职述廉报告。会后,市院分管领导和基层院党组书记向市院党组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承诺书。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