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丰县:硬核举措培养未来之星
2020-05-21 08:45: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翟忻然

  “我们为律师提供电子卷宗,方便了律师阅卷。”前排的话音刚落,后面一位同志马上补充了一句:“主动听取辩护律师的意见,也是我们的做法之一。”5月11日上午8:30,还没到上班时间,在丰县检察院会议室内,一场检察新闻宣传和信息讲座就已经开始了。围绕着如何搜集检律关系构建的素材,大家七嘴八舌,嗓门越来越高,会议室内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搜集素材是信息写作非常重要的环节。”主讲老师王成艳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总结说,搜集素材的多少直接关系到信息写作的质量。接下来,王成艳运用“四分法”讲述了如何把搜集来的素材进行“排列组合”。

  “大家做好笔记!别只顾着听入迷了。”课间休息的时候,该院政治部主任岳玉锦提醒说。“都记下来了,满满的干货,太解渴了!”一名干警高声答道。“工作不仅要干得好,还要学会提炼总结。”谈到这次讲座的初衷,岳玉锦介绍说,面对文字工作薄弱的实际情况,该院制定了“硬核”举措,组建了以20位青年干警为主体的信息宣传队伍,定期对宣传信息工作进行通报,经常性地召开信息宣传选题会,干警的信息宣传写作热情不断提升。

  实际上,加强文字工作仅仅是丰县检察院加强干警培养的举措之一。年初,该院党组制定出台了《丰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了“丰检未来之星”平台、青年干警成长档案、青年干警业绩公示、检校共建协议等工作机制,给干警成长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编辑:刘洋